001(450).jpg  

新竹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重大的地方,很多好的不好的回憶都發生在這,

昨天騎著車到曾經有過特別回憶的地方繞了一下,很多事都改變了,這座城市漸漸讓我覺得陌生。

它對我說:「我的改變是為了要讓你成長,你瞧,你不是能夠正眼看這些東西了嗎?所以............

滾出這座城市吧!」

「好好好,我滾,我滾,不要催好不好?」

 

我討厭把部落格當日記來寫,不過當我發現我需要別人給我出點餿主意的時候,

我還蠻樂意把我的腦袋瓜裡的微不足道的小東西擠一點出來給大家品頭論足一下,跟現在一樣。

只是我聽到的大多都是:「你在寫什麼東西,我都看不懂。」

「吱!」看熱鬧也好。

 

回到正題,新竹,沒錯。

我到清大夜市,

「綠茶坊」關了,換了一家豬腳飯。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的那個茶攤老闆,那是我遇過最親切、最懂待客之道的老闆,

環保杯明明是800cc的,每次都會把它裝到滿,然後笑容可掬地說:「謝謝光臨,下次要再來哦~」

很多老顧客都會跟他搏感情,我就常看到這一幕:

一個老顧客來了,老闆依舊笑容可掬地說:「歡迎光臨,一樣嗎?綠茶去冰半糖?」,

客人點點頭,滿足地笑了。

有一次我在光復路上走著,老闆騎車送外送,

他看見我的背影,騎過來跟我說:「嗨,你好,去哪裡?祝你今天快樂哦!」,

一句話就把我的心裝得滿滿的了。

看見周遭景物依舊,店換了,人換了,但旁邊的圍籬卻還在,

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想起老闆夫妻把報紙上的笑話剪下來貼在上面,

7說:「老闆,你們的剪報都好有趣喔!」,

我忘不了這一幕,獨自一人站在這,看著想著回憶著。

 

「米粉塘」也關了,我記得這家店倒不是因為老闆的關係,

是那張養著一隻小鬥魚的「特別座」,我們每次都會坐那,

心疼那隻無精打采的小鬥魚,離開前不忘跟牠說:「下次我要看你更有活力哦!」

這家店口味跟風格都很清淡,很符合我的tone。

我心疼的那隻小鬥魚不知道打起精神來了沒。

 

7來新竹第一家吃的麵店也關了,即使難吃到我也忘了它的名字。

「御膳包」關了,雖然我只吃過一次,但我忘不了老闆很得意地跟我說他在南非的故事。

水源街的「朱媽媽」關了,我忘不了每次中午午餐的短暫相會。

 

連以前最常去散步的清大都變了,多了好幾個工地,熟悉的幾條路徑被擋住了,

那棵77號樹倒是依然矗立,我依舊跟他打了聲招呼。

(尋寶遊戲來了,客官您如果看到這篇,找到77號樹把它拍下來寄給我,有獎勵哦!)

 

最後來到破舊小社區的這幾棵木棉樹下,貓咪家族還在,不過牠們始終和我沒熟過,一直都是我在跟他們裝熟,

我倒是最忘不了牠們一家老小。

老貓咪一樣坐得很嚴肅看著我,我說:「記得我嗎?我要離開這裡了哦!」

牠居然回了一聲「喵~」,我嚇了一跳,這是牠第一次回應我,希望牠是捨不得,而不是跟我說「要滾快滾!」。

小小貓都長大了,似乎也都有小孩了,小白貓也成了亭亭玉立的美女。

我喜歡叫牠們「龍套小子」,因為牠們幾個總是在我跟老貓咪套交情時,在老貓咪後面跑來跑去壯大聲勢。

 

李先生一家人還在,只是沒看到人,不然我一定會進去坐一下。

 

玻璃工藝博物館的義工陳先生離職了,我忘不了那天下午他的「專屬導覽」,

離開時他還特地去拿了兩本導覽書給我們,說:「這是絕版的哦!我只給你們!」,得意的咧。

我想跟他道個別,但他離職了。

 

不過兩年,這座城市變到我都覺得好陌生,不適合我這個念舊的人。

連我以為最不會變的人都變了,只剩回憶還在腦海裡;

該忘的忘不了,不該忘的也不想去複習了。

再念舊下去也沒意思,不如道個別敬個禮,別再跟它裝熟,然後說:「我不會再留戀了!我愛大自然!」

(謎之音:誰不愛  大得很自然。)

 

「要滾快滾,講這麼多!」新竹的心太軟先生在催了。

「好好好,我都要滾了,就別再催了好不好?」

 

再見,新竹,我不會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tcar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